【品味书香】春风十里桃花香,读书万卷润心房|药学院(药物研究所)成功举办读书月活动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

为引导激励广大学子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加强我院(所)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书香校园氛围。药学院(药物研究所)于4月1日—30日举办“春风十里桃花香,读书万卷润心房”读书月活动。自读书月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学子积极踊跃参加,以不同形式体现着自身对阅读的热爱与追求,充分诠释了新一代青年人的精神力量。

书中万千,落韵三行——原创三行诗

时光不语,缱绻成诗。三行诗创作活动中,参赛同学以最喜爱的一本书为创作来源,手写行文三行,将一个个精小的故事、一幅幅朦胧的意境归于笔下,凝为诗韵三行。诗篇虽小,却有“倚窗凭栏听夜雨”的惬意,亦不失“在高楼里睥睨窘迫”的彷徨,每一个字,每一行诗,都展现着创作者的万千情怀。

开卷有益 不负春光——21天图书阅读打卡

“读书之法,在于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阅读签到打卡活动中,参与者们在指定QQ群内进行为期21天的读书打卡,打卡内容为每天的阅读内容更新或者读书感悟。从《周易》到《诗经》,从《我与地坛》到《白夜行》,阅读书目涵盖古今中外,遍及中外。日复一日的阅读打卡不仅培养了参与者的良好阅读习惯,更陶冶着大家对读书的高尚情操。最终经过主办方的仔细斟酌,共有20名同学被评选为本次读书月活动的“阅读之星”。

春日来信,翩跹作舞——好书推荐

正如刘向曾言:“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一本好书正如一剂良方,给予我们无限明达与感知。活动期间,学院(所)在体育场设置投信纸箱,参与者将想推荐的书籍、想分享的书摘等内容写于纸上投入箱中,投信期间也可取走他人来信,大家以书会友、以墨温情,一起分享着阅读的喜悦,将文字化作蝶舞翩跹,跃然于纸上,共同感受着书中的明媚春光。

以次为主,纸笔生花——文章征集

参与者根据自己的阅读书目,选择其中一位配角,自创一段关于人物命运的文字,使人物以新的姿态立于纸上,将书中情节以新的跌宕展现于读者眼前。在大家笔下,妄谈生命的匹夫变成了舍生取义的勇士,以遗憾作结生命的行者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参与者们以新的思维、新的视角向大家传递着书中的丰厚底蕴。

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读书月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读书的高涨热情,推动着学院(所)优良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品读万卷书,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成长为具有山一大气质的优秀学子!

上一篇:【岐黄本草】“一站式”学生社区∣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开展“爱在山一大,美化校园行”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药”领先锋】起舞凌波正当时,青春恣意展风采|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在校(院)2023年度健美操大赛中勇夺一等奖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