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尔雅之室,树洁净之风”|药学院开展第十九届宿舍文化节之宿舍美化暨卫生评比大赛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闭环管理期间学生的身体健康,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构建文明安全、和谐卫生的居住环境。11月26日,药学院成功举办宿舍美化暨卫生评比大赛,分别在杏园、栗园、松竹园宿舍开展。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负责人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比赛。

寝室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整洁、温馨、健康、和谐”的寝室文化可以陶冶学生情操,增强寝室凝聚力,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形成更加优良的学风。

评比开始前,同学们精心准备、悉心布置,不但给自己的寝室起了别致的名字,更是凭着高超的动手能力与丰富的想象力将宿舍装扮的别具一格,积极向上的个性与整洁和谐的氛围共存,同学们将宿舍之美的定义持续翻新。

评比进行时,评委团们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围绕宿舍卫生、床铺整洁、物品摆放、有无违规电器使用等方面,对参评宿舍进行综合评估及打分。在宿舍卫生方面,许多宿舍通风良好、空气清新,桌面及地面角落无灰尘,阳台规整无杂物,床铺也收拾的整齐利索。在宿舍美化方面,同学们在宿舍内增添了绿植、毛绒玩偶、海报、手办等点缀物,将自己的个性爱好一展无余,整个寝室布置温馨尔雅、格局简约大方,给评委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同时,针对评比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评委们也及时指出并做相应记录,告知同学们及时整改。

通过各位评委的仔细审查和精心评选,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院学生会各部门的密切合作,评选出24个优秀宿舍,评选结果及部分优秀宿舍展示如下:

男生:一等奖:松西 567

二等奖:松西 569 松西 555

三等奖:松西544 松西558 松西561

优秀奖:松西461 松西 553 松西556 松西 540

女生:一等奖:杏B304 栗A313

二等奖:杏B306 栗A303

三等奖:杏B328 杏B319 栗A322 栗A615

优秀奖:杏B401 杏B334 杏B331 栗A613 栗A319 栗A309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温馨的宿舍环境,体现了同学们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大家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树立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打下了基础,进一步推动了药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

文字:王菁菁 高晴 张宁 王雯婧

图片:杨瑞 李芳昕 王博宇

上一篇:助力考研,呵护健康——药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备考主题班会

下一篇: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十:同砚相助,学海扬帆|药学院举办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交流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