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十:同砚相助,学海扬帆|药学院举办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迎接即将到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提升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与应试能力,使其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进而从容面对四、六级考试。11月20日晚,药学院在教学南楼C1014教室举办英语四、六级学习考试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2020级修齐睿、赵欣杰、尹晓蕾、李琳四名成绩优异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和复习方法,药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

交流会中,修齐睿、赵欣杰、尹晓蕾、李琳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具体考点和相关技巧。他们从考试流程、考试工具的准备、考前复习、考试技巧、考试心理调适等方面与同学们详细交流,并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

首先,修齐睿同学从四、六级考试的考试流程、注意事项、考前准备、答题技巧等方面分享个人经验。她建议同学们考试前多做真题,在考试中端正心态、谨慎作答,同时她把考试时间进行了大致分配,帮助同学们条理性作答,从容不迫地应对考试。

随后,赵欣杰同学分别从词汇、作文、听力、阅读以及翻译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她向同学们强调了做题顺序的重要性,并指出翻译题目不能出现简单的拼写错误,匹配题目要快速浏览,不要花费太多时间。赵同学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优质的英语学习资源,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备考。

接下来,尹晓蕾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牢记单词的方式方法,她采取艾宾浩斯记忆曲线法,通过不断复习来加深对单词的记忆。同时她指出应该多刷真题,摸清出题人的出题思路,做到精听精练并及时整理错题,注重复习技巧。

最后,李琳同学从题型、注意事项、心态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四、六级考试经验,她指出最后的冲刺阶段同学们不要以网络课程为主,练习真题才是提升能力的主要方式。她还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保持自信心,全力以赴,竭尽所能。

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提问,向四位学姐提出了自己在英语学习及复习中存在的的疑难困惑,例如做题速度的把握、学习资料和方法选择、知识的理解渗透以及有关考试的注意事项等问题,20级的四位同学细致耐心地给予解答,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本次四、六级考试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正确的备考方法和应试技巧,更加坚定了同学们通过四、六级考试的信心和决心。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四、六考试中做到有的放矢、成竹在胸,沉着应战,不惧困难,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文字:张寒月 柳政宇 王雯婧

图片:韩宇 王秀

上一篇:居尔雅之室,树洁净之风”|药学院开展第十九届宿舍文化节之宿舍美化暨卫生评比大赛

下一篇:凝心聚力跟党走,携手共建新时代|药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篮球挑战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