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待灼,砥砺奋进|药学院举办第22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加强药学院学生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11月16日下午,药学院在教学南楼C1014教室举办第22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洪涛和团委副书记彭曼曼,辅导员贾伍员、王琢出席大会,全体学生会成员、2022级班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第22届学生会副秘书长侯超主持。

IMG_3088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彭曼曼宣读药学院第22届学生会负责人名单及第21届学生会受表彰同学名单。与会的老师分别为受表彰的优秀学生会干部和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IMG_2877

IMG_2898

IMG_2912

IMG_2928

在热烈的掌声中,第21届学生会主席吴振业做上届学生会工作总结。他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新一届学生会成员的殷殷期望,鼓励大家要学会寻找工作中的突破点,不要墨守成规;行事要谨慎,时刻做到以药学院集体利益为先;要学会灵活应对非议、正确处理问题,始终保持一颗砥砺前行的初心。接下来,第22届学生会主席于金浩进行就职发言,他对新一届学生会成员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树立榜样带头作用,提高大局意识,创新工作模式,敢为人先,做一名脚踏实地的学生会干部。随后,第22届学生会学生代表姜娅楠号召大家要竭尽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互帮互助,不断淬炼自己,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IMG_2937

IMG_2959

IMG_2964

发言结束后,学生会各部门进行工作交接,以督促新一届学生会成员不忘初心,接力奋进。交接工作由学生会主席和秘书处率先进行,而后科技部、体育部、社团部等各部门相继完成交接。

IMG_3117

IMG_3136

IMG_2985

IMG_2996

IMG_3010

IMG_3006

成立大会结束后,宋洪涛以“勇于担当,逐梦青春”为主题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培训。他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和要求。他强调,全体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会是全院学生进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重要组织,是学院联系全体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干部的本质仍是学生,学生干部与其他同学之间是平等主体之间的关系。他还从政治素质、知识素质、心理素质、大局意识、服务奉献意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八项基本素质,同时提出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八项基本能力。他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抓好学习的主责主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校(院)、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IMG_3067

在激昂向上的共青团团歌和热烈的掌声中,药学院第22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闭幕,与会老师与两届学生会代表合影留念。

IMG_3099

一次交接、一份传承,一期培训、一次提高。新一届学生会的成立为学院的学生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学生干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加强了药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推动学院的学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文字:卢雨晴 王雯婧

图片:李芳昕 魏超好

上一篇:药学院参加山东省药师成长奖学基金表彰奖励大会 暨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启动仪式

下一篇:“篮”下争锋,热血前行——药学院举办新老生篮球友谊联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