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游园识百草,承梦神农研药植——药学院岐黄本草志愿者服务队带领第二附属幼儿园小朋友参观药植园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

秋高气爽,药植园迎来了一批新的客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加深小朋友们对药用植物的了解,激发他们对中草药知识的好奇心,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草药文化,9月20日上午,药学院岐黄本草志愿者服务队带领第二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参观了我校丰富多彩的药用植物园。本次参观活动由药学院中药教研室主任孙立彦全程讲解,药学院副院长周延萌,党委副书记宋洪涛,中药教研室高红莉教授,办公室秘书王蕾、李洪爽,团委副书记彭曼曼、辅导员冯春苗等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药学院岐黄本草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提前到达药植园精心布置现场,悬挂制作精美的药植标本以供大家参观。第二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来到药植园。活动开始前,周延萌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小朋友的到来表示热列的欢迎,并简要介绍此次活动的内容与安排。紧接着,孙立彦老师以益母草的故事为例为小朋友们悉心讲解药植园中的常见植物,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探寻这些药植的强烈渴望。随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尽情拥抱自然,仔细观察着每一株药草,耐心聆听着讲解,感受着每种药植的独特魅力。栩栩如生的药植标本、生动形象的科学讲述,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中草药文化的浓厚兴趣,中草药文化的种子一点点地播洒进了幼小孩子们的心田。

此次活动是我校承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与药用植物有了更加密切的接触,对中草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这不仅是中草药文化知识的科普教育,也是小朋友和志愿者们树立文化自信的一课,在学习药用植物常识的同时,更加感受到了中草药文化的无穷魅力。

上一篇:殷切关怀 情暖深秋|副校(院)长李栋来药学院调研指导社团建设工作

下一篇:策马扬鞭,砥砺前行|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动员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