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扬鞭,砥砺前行|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27浏览次数:

药学院被评为“2021年度学团工作优秀单位”,为总结工作经验,有效促进新学期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月26日下午,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动员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洪涛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宋洪涛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回顾了副校(院)长李栋在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培训暨学团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认真学习校(院)领导关于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的讲话要求,详细安排了药学院学生开学返校的准备、迎接及入校后的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

随后,学工办主任乔峰、团总支副书记彭曼曼分别介绍了2022年学工办工作计划要点和团总支的重点工作,全体辅导员分别介绍各自分工的学团工作。

交流发言后,宋洪涛简要总结了药学院2021年的学团工作情况。他说,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体辅导员坚守“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学生教育培养,探索建立了“五位一体”的育人模式,2021年度在学团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最后,宋洪涛梳理了新学期学团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他指出新学期学团工作将以学生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基础,以迎接二十大召开、开展“领航工程”为重点,以创建品牌活动为目标,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员教育培养、学风建设、评先树优、科技创新、心理健康、就业指导、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和科技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并对以上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学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贯彻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在“135工程”中找准目标定位,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勇于创新,为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山一大药学人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金秋游园识百草,承梦神农研药植——药学院岐黄本草志愿者服务队带领第二附属幼儿园小朋友参观药植园

下一篇:疫情防控不放松,凝心聚力再启航——药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团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