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凝心聚力再启航——药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团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校(院)2021 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严格执行校(院)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药学院学生工作。近日,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的学团工作、新生报到及老生返校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洪涛主持,药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宋洪涛传达了校(院)2021 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2021年迎新工作方案》和《2021级新生资格审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宣读了由院长张继国、党委书记史仁玖为组长的迎新工作小组和新生资格审查工作小组名单。随后,宋洪涛和全体辅导员讨论了新学期的学团重点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新生报到及老生返校期间,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精心谋划、细致耐心地做好2021级迎新工作、新生资格审查和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三是要持续高度关注学生的安全稳定尤其是心理健康问题,建立辅导员、学生及家长的有效沟通渠道,切实关心关爱特殊学生群体;四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员教育培养、日常管理、创新创业、就业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和特色科技文化艺术活动,认真完成学团工作考核目标。

学工办主任乔峰详细介绍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各项计划和安排,团总支副书记彭曼曼就新学期团总支的各项工作做了规划和安排。会议还对暑假期间的毕业生就业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了总结。

本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全体辅导员的思想和认识,让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校(院)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明确了新学期药学院学生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工作思路,为新学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做好学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策马扬鞭,砥砺前行|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副校(院)长吕晓黎到药学院调研学团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