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二十大的召开令药学院全体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一大药学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师生们以多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

开幕会后,师生们结合各自实际谈体会、谈信念、谈责任,对二十大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党委书记史仁玖: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药学院全体教师将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培养新时代医药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院长张继国: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发展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作为二级单位负责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努力实施校(院)“三步走”战略和“135工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一流大学的建设贡献山一大药学的力量。

中药学系党支部书记王晓丹:灿烂辉煌的历史答卷鼓舞人心,波澜壮阔的未来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对未来美好蓝图更是充满信心和奋斗动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倍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在肩,面对校(院)科教融合新征程,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领航工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山一大药学力量。

药学系党支部书记王福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为今后我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任务,下一步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全过程,在开展教学设计、集体备课、课程讲授、学习交流和课题研究等工作中,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

临床药学系党支部书记徐晓燕: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也为未来五年描绘了美好蓝图,作为战斗在高校育人一线的党员教师听了之后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不断开拓进取,努力为国家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的人才。

药物制剂系党支部书记李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基层高校教师,我会积极宣传落实二十大精神,在科教兴国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校(院)向一流大学迈进贡献力量。

药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才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作为一名战斗在高校育人一线的党员教师,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主动作为,不断奋进,勇于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做“葆朝气、善学习、勤创新、敢攀登”的好老师,立足自身岗位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药学系副主任夏成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科研工作者,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担当作为、唯旗誓夺、勇毅前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国家急迫需求,聚焦重大科技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科技支撑。以“严真细实快”作风,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晓丹

上一篇:振奋!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下一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