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二十大的召开令药学院全体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一大药学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师生们以多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

开幕会后,师生们结合各自实际谈体会、谈信念、谈责任,对二十大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常务副院长汪海洋: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愿做事的新时代奋斗者。作为山一大药学人,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我们要立足本职,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大力发展药学教育、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坚持四个面向,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宋洪涛: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未来,我要结合岗位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推动“三全育人”,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创新实践等领域争做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引路人”,引领全院学生坚定信念,树立自信,知行合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校(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彭曼曼: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对广大青年寄予了厚望,发出了号召,将青年工作提升到党的一项战略性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党的二十大报告使我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辅导员王琢:党的二十大为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前进新动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坚定初心、信念不改,自觉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勇担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带头讲政治、重品行、做表率,引导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工作,早日将自己所学知识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会主席于金浩:“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正值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我们更应该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学生会副主席刘贝贝: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身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奋斗,敢想敢为,不断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临床药学学生的理想信念,让理想之火照亮奋进之路。

2021级药物制剂本科1班团支书刁永璐:在党的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辈少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自当秉承党建精神,高举先辈的伟大旗帜,跟紧祖国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以担负时代为己任,努力奋进新时代。

2022级药学本科6班团支书于洁: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召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等进入世界前列,党和国家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欣逢盛世,不胜感怀。作为新时代青年,吾辈青年应染泱泱华夏之风骨,手握明烛守本心,身怀热风担道义,心守红船精神,眼观四海风云,敛意气风华,涌青春后浪!

上一篇:领航工程|药学院中药学系党支部举办“远志计划”—— “师兄师姐话未来” 第三期交流会

下一篇:振奋!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