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德才兼备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

时宇,女,中共党员,药学院2018级临床药学本科1班。

所获奖项及荣誉: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2020-2021学年山东省政府奖学金;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一等奖;第二届大学生实验技能暨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一、坚定不移一心向党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红色基因。我出身于党员家庭,父母均为中共党员。受组织教育和家庭熏陶,我在入学之初就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平时格外注重政治理论学习,锤炼思想品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和母亲共同撰写抗疫故事《携手战“疫”—党员母女的选择》,荣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荣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二、锲而不舍 增长才干

唯有努力学习,增长科学知识,提高专业本领,才能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我立志做新时代“又红又专”的有用人才,学习目标明确,专业思想牢固,刻苦认真、态度严谨,学习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在班级名列前茅。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2020-2021学年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和2019-2020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我也积极参加校内外学术研究和创新实践活动,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包括两项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省级立项、第二届大学生实验技能暨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以及第三届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大学组最佳提案奖等六项省级及以上奖励。

三、热心公益 服务社会

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社会发展之中,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红色品性。在担任药学院第20届学生会主席期间,我团结带领学生会各部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做学校和老师的得力助手。成功组织了“中草药知识竞赛”“校园智星风采大赛”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带领药学院学生会在校级武术操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在校级健美操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在家上网课之余,积极参加居住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区干部的一致好评,得到济南市志愿者协会的认可,做到了学习和社会实践两不误。我也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和建功基层活动。带领学生会开展了天葆瑞儿童康复中心志愿活动、“青春红丝带”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等。2012年至今,连续10年资助一名山区贫困儿童上学,目前受资助学生正在济南市长清一中读书。

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师长寄语】

“人生因自强而精彩,青春因奋斗而闪亮”。时宇同学认真学习党的知识,积极上进,孜孜以求。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能做到“两手抓”,积极配合老师工作,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辅导员 贾伍员)

上一篇:【学业导航】行而不辍,同期未来|药学院(药物研究所)考研上岸学子经验交流分享(一)时宇 山东大学一战上岸

下一篇:青年躬行路 奋进新时代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