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躬行路 奋进新时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

白月,女,中共预备党员,药学院2019级药学本科3班。

所获奖项及荣誉:

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2019-2020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学生;2020年度校优秀团员;2020-2021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一、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作为青年一代,我树立牢固的精神信仰。我从小就接受党的教育,我的外公是一名党员,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艰苦朴素,爱岗敬业,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也以外公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未来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起带头作用,在生活中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二、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作为学生一代,我牢记学生学习的本职。大一和大二两个学年,我的专业课成绩和综测成绩均在前三名。除了学习书本中的知识,我也积极跟从老师在实验室进行实验,因为我的外婆是阿尔茨海默症的患者,所以我申请加入相关课题组,希望可以探寻更多的致病机制,从而帮助更多的人。作为药学生,成为一名优秀的药物研发者是我的理想,从屠呦呦前辈发现青蒿素到国产抗癌药CAR-T的上市,都激励着我不断前进。生活中,我乐观向上,继续对书法和国画的练习,也培养了古筝这一新的兴趣爱好。在学校,我积极参加活动和比赛;假期中,我参加公益演出,给小朋友们送温暖,我很庆幸自己可以通过各种活动认识新的朋友,提高自己,不断丰富大学生活。

三、认真工作脚踏实地

作为学生干部,我追求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在大一,我加入学生会秘书处,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在大二,我很荣幸成为班级团支书,团结同学,为同学们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我认真做好组织工作,指挥同学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以后我也将努力工作,脚踏实地,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继续为同学们服务。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不要回头看昨日的遗憾,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要全力以赴,去奔赴属于我们的星辰大海。

【师长寄语】

白月同学成绩优异,积极进取,思想上要求先进,学习上刻苦认真,工作上脚踏实地,在学生中拥有很高的威信,是同学的知心人,老师的好帮手。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书写更精彩的人生。

(辅导员 叶彦艳)

上一篇:自强不息,德才兼备

下一篇:学海无涯,心存高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