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三:青春的榜样——药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

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考研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为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带动作用,5月12日晚上,药学院在教学南楼C4013教室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考研成功的四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张文杰、杜佳芮、顾启飞和杨清云来给同学们分享考研学习经验,答疑解惑,2018级临床药学、2019级各专业本科学生参加交流会。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张文杰,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山东大学,曾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等。围绕学校选择、英语政治备考以及专业课备考等方面,张文杰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同时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推荐了许多辅导书籍和多位网课学习老师。她强调,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有目标感,目标感会给人以无限动力,同时拒绝焦虑,不要盲目攀比,保持良好心态必不可少。

接下来杜佳芮上台分享。她成功考取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曾连续四年荣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一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她建议备战考研的同学们要做好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细细划分并且严格执行。她还介绍了自己各科目具体的学习方式,并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计划、实施计划,持之以恒。

第三位分享经验的是成功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顾启飞,曾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志愿者,曾获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省级一等奖、山东省“建行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弘毅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她从目标与择校、专业课复习、心态调整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应该注意的问题;同时对于资料、报班、学习地点等问题给出了独特的见解,她指出资料不是越多越好,报班也不是越贵越好,要有自己的判断力。

最后是成功考取沈阳药科大学的杨清云,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一等奖学金,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泰安市优秀志愿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自强之星提名奖。她从择校、刷题方式、考试方式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应该注意的问题。她强调,在学习中要把学与思相结合,把每门课程中的知识点当做一个点去发散,纵向联系前后章节、横向联系交叉学科,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个系统全面的知识网。这样提取某个知识点时就会很轻松,学习也就事半功倍。

在接下来的答疑环节中,四位同学详尽细致的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倾囊相授自己的考研经验,同学们表示,主讲人的讲解及时解答了自己在备考时的困惑,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实际问题,收获颇丰。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是药学院开展“青春的榜样”——2022年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讲活动之一。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继续坚持学风建设常抓不懈,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典型示范作用,积极引导学生认清考研就业形势、做好职业/学业规划、实现人生梦想,全面落实人才培养目标,为校(院)争创“双一流”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赏本草之韵,唤中药之情——药学院举办第十六届中草药标本制作大赛

下一篇:青春的榜样|药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学生表彰会暨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