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本草之韵,唤中药之情——药学院举办第十六届中草药标本制作大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对中草药的兴趣,推动同学们对中草药知识的学习掌握,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实践能力。4月15日至5月14日,药学院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十六届中草药标本制作大赛。

本次活动于三月底开始准备策划,而后通过各学院学生会、药学院公众号等方式进行活动通知。活动下发之后,各学院同学们广泛响应,积极参与。随后,药学院学生会、泰山中草药协会召集报名同学进行线下集体培训,经过认真细致地培训,参赛者的制作能力显著提升,参赛热情空前高涨。而后,经过中药学系孙立彦副教授一丝不苟、公平公正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作品4件,二等奖作品8件,三等奖作品12件,并将获奖作品在长城路校区教学南楼C座大厅面向全校师生展出。

药学院学生会和泰山中草药协会已经连续16年举办中草药标本制作大赛。在药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和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标本制作大赛顺利举办。古往今来,中草药文化源远流长,第十六届中草药标本制作大赛以“扬中华之文化,传百草之精华”为活动主题,彰显药用植物之韵美,弘扬中医药之文化,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制作标本的动手能力,更在全校范围内培养了同学们对中草药的兴趣,积极推动了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学习和传播。

上一篇:迸发青春自我,尽显风华正茂——药学院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九届“校园智星”风采大赛

下一篇: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三:青春的榜样——药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