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榜样|药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学生表彰会暨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

为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全院学生扬理想之帆、为梦想起航。5⽉20⽇下午,药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青春向党·励志成才·弘毅尚学·诚信感恩”2022年优秀学生表彰会暨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药学院院长张继国、党委书记史仁玖、副院长段桂运、周延萌出席表彰会,药学院全体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和部分学生参加会议。表彰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洪涛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表彰会拉开了序幕。

接下来,史仁玖代表学院宣读了《关于2020-2021学年药学院各类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创新创业及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表彰通报》。学院领导班子为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2020-2021学年,药学院共有245名学生获得校(院)及以上奖学金,304名学生获得校(院)及以上荣誉称号,71名学生获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类校(院)及以上奖励。

张继国代表学院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校(院)科教融合的发展成就,并介绍了药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临床药学院嵌合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教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希望药学院广大学生能够以优秀学生为榜样,见贤思齐,总结经验,奋起直追,创先争优,做文明修身、诚信为人的楷模;弘毅尚学,刻苦钻研,做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典范;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做文明校园、和谐社会建设的表率。希望全院师生策马扬鞭、砥砺奋进,结合学院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和“135工程”,以实际行动投身“双一流”大学建设,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正式开始,优秀学生代表时宇、顾启飞、孔凡淼、白月、杨武斌、宋汝佳各自讲述他们在山一大学习、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分享他们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学术研究、社会实践、考研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鼓励药学院全体学子同向同行、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优秀学生表彰会和先进事迹宣讲会是推进药学院学风建设和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通过在学生群体中挖掘优秀学生和先进事迹,评先树优、典型示范,激励药学院全体学生向优秀学生学习,踔厉奋发,创先争优,全面发展,共同创建药学院良好的院风、学风、班风,提升育人实效,形成三全育人合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篇: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三:青春的榜样——药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五:承岐黄薪火,传千番国药|药学院举办第八届药学综合知识竞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