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五:承岐黄薪火,传千番国药|药学院举办第八届药学综合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

为弘扬国粹经典,传承医药文化,深化学生对药学综合知识的融会贯通,激发同学们对药学知识的学习热情,夯实专业基础,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持续提高药学类人才培养效果。5月30日晚,药学院在长城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八届药学综合知识竞赛,药学院党委书记史仁玖,药学院副院长段桂运、周延萌,党委副书记宋洪涛,临床药学系副主任徐晓燕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活动。

此次竞赛共有六支来自不同学院自由组合而成的代表队参加,分别是“药药灵队”、“青衣橘子带个呆瓜队”、“你管我对不对队”、“香香皮匠队”、“111队”、“不会取名队”。本次竞赛以传承医药文化为主题,共分为“行远自迩”、“先声夺人”、“身临其境”、“如履薄冰”四个环节。

活力十足的开场舞《ICY》为比赛拉开序幕,让现场快速升温,选手们早已在台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首先是第一环节“行远自迩”,本环节为必答题,各代表队面对题目有条不紊,沉着分析冷静作答,最终各队均表现优异,稳扎稳打进入第二轮比拼。第二环节“先声夺人”,本轮为抢答题,主持人话音刚落,各代表队纷纷按动手中抢答器,毫不示弱。一番激烈角逐后,赛场上的比分逐渐拉开差距,选手们的回答也是精彩纷呈。第三阶段“身临其境”为情景题,选手们设身处地将自己带入情景,解答了一个又一个的疑难场景问题,一时间难分伯仲,其药学知识储备不禁令人大为折服。三轮比拼结束后,文礼部带来的中场舞蹈《红马》暂时舒缓了比赛的紧张气氛,一支古风舞蹈仿佛将大家带入了醉意江南。转眼间比赛接近尾声,第四环节“如履薄冰”到来,本轮为风险题,面对场上僵持不下的分数,选手们咬紧牙关,使出浑身解数,敏锐思考,奋勇作答。比赛期间,台下观众热情高涨,中场的趣味提问与互动环节更使现场气氛到达高潮。

短暂休息后,主持人宣读比赛结果,最终一等奖由香香皮匠队斩获,青衣橘子带个呆瓜队和111队荣获二等奖,其余的三支代表队也将三等奖收入囊中。

颂百草之歌,弘国药之名;论中西医药,贯学术古今。通过竞赛,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了药学基础知识,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受益匪浅。同时此次活动也有力筑牢了药学院的学风工作建设,鼓励着药学院学子不断继承发展医药文化,谱写医药发展新篇章,积极贡献医药学子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青春的榜样|药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学生表彰会暨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篇:温暖守护、健康成长|药学院举行“心灵驿站”大学生心理协会成立大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