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守护、健康成长|药学院举行“心灵驿站”大学生心理协会成立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同学们的人文关怀和朋辈辅导,积极引导师生关注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做好心理疏导和调适,提升药学院心理育人的工作实效。6月7日下午,药学院在教学南楼C2017教室举行“心灵驿站”大学生心理协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工部副部长刘方永、药学院党委书记史仁玖、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教研室刘欣、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宋亚光及药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药学院“心灵驿站”心理协会全体成员、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洪涛主持会议。

在优美温馨的音乐声中,成立大会率先拉开了序幕。宋洪涛介绍了药学院“心灵驿站”大学生心理协会的成立过程、工作任务和协会章程,简要总结了药学院202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各项活动。

刘方永、史仁玖宣布药学院“心灵驿站”大学生心理协会成立并揭牌,为刘欣、叶彦艳颁发指导教师聘书。

刘欣、宋亚光为学生心理协会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途径、新平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学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药学院大学生心理辅导站。会上,刘方永和史仁玖共同为药学院大学生心理辅导站揭牌。

随后,新一届心理协会会长刘子涵同学做表态发言,首先感谢学工部、药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明确职责、勇于担当,积极工作,努力提升服务学生的水平,为药学院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学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校医学心理教研室副教授刘欣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有趣、内容精彩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他根据大一学生的心理状况,从高中与大学、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引入大学时期的学业问题、情绪问题、情感问题、人际关系问题,并借助四大问题,向同学们讲解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不同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出现负面情绪,如何调节不良情绪等问题。他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大学生带来了一次心理瑜伽,讲座期间言者传情,听者入心,时而凝重,时而动容,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结束,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心灵驿站”大学生心理协会的成立,为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建立了良好的心理互动平台,有助于学院更好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预防和缓解学生心理问题,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上一篇: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五:承岐黄薪火,传千番国药|药学院举办第八届药学综合知识竞赛

下一篇:昂首赴山海,一起向未来|药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