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模故事,传承雷锋精神|药学院(药物研究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五)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

为传承雷锋精神,感悟志愿服务精神真谛,纪念毛泽东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7月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心”火“乡”传志愿者服务队,赴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刘成德事迹展览馆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刘成德事迹展览馆位于长清区归德街道,主要介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山东省道德模范、雷锋战友刘成德,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事迹。展览馆共分为“永远的雷锋”“战友的追寻”“文明的归德”“精神的传承”四个展区,通过的静态实物、艺术画面、多媒体展示等,全面展现了山东好人、“济南活雷锋”刘成德老人,牢记雷锋嘱托,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以自己朴素言行践行雷锋精神的感人事迹。刘成德事迹的发现者之一马光仁老人,向队员们讲解了刘成德奋不顾身抢救撞礁落水的遇难战友的故事,刘成德因此荣立二等功,并被树为沈阳军区学习模范,《解放军报》专门刊发了以此为内容的通讯《雾海深情》。在雷锋写给刘成德的留言前,马光仁老人介绍了“雷锋学他一次,他学雷锋一生”的故事,讲述了刘成德50年如一日,积极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感人事迹。志愿服务队队员通过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和实物,了解了雷锋和刘成德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人生,学习了刘成德先进事迹,加深了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

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参观刘成德事迹展览馆,重温雷锋故事,使队员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青春闪“药”光彩,赋能乡村振兴|药学院(药物研究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九)

下一篇:【岐黄本草】倡科普实践,传本草芳华|药学院(药物研究所)成功举办第一届“百草园”中草药科普视频大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