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人员岗位职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

1.实验室负责人

(1)领导实验室的工作,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工作,确定实验室的工作计划、工作方针和目标。

(2)负责访客接待、外联活动安排。

(3)协调各实验组的工作,使之按时保质完成实验工作,确保研究计划的顺利开展。

(4)组织实验室人员的业务学习,定期组织实验室工作会议讨论,处理实验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等问题。

(5)负责仪器、设备、耗材的申报、审批和采购。

(6)负责实验室安全检查和突发事件的处理。

(7)负责仪器设备的验收和台帐建档工作。

2.实验室秘书

(1)负责实验室相关资料的登记、分类、存档、建帐、建卡等工作。

(2)负责试剂和耗材库房管理;负责试剂和耗材验收、出入库、储存和领用及建立帐目档案。

(3)监督检查实验室日常卫生,有权安排本实验室所有相关人员严格执行实验室日常卫生制度。

(4)负责实验室财务的管理和科研发票的报销。

3.设备管理员

(1)负责仪器设备安装、验收、调试、保养维修和报废申请。

(2)负责仪器设备的使用、维护、期间核查和周期检定。

(3)负责仪器设备的使用培训或操作。

(4)负责办理仪器设备的送修和返回。

(5)负责设备所在实验室的卫生和用水用电安全,杜绝各种安全隐患。

4.实验人员

(1)严格按照检测规范、规定及实施细则进行各项实验工作,确保实验的准确可靠,对自身的实验工作的质量负责。

(2)不使用不合格的检测仪器设备,不使用超检定周期的仪器设备。

(3)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在规定时间完成实验计划。

(4)按规定及时、认真填写实验原始记录,确保实验数据的准确可靠。

(5)严格执行实验人员守则,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

2019年9月25日

上一篇: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

下一篇:实验室人员考核管理细则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