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药学院刘培庆教授来院指导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组织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药学院举办第二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创新药物早期成药性及临床前研究”名家论坛,邀请了中山大学药学院刘培庆教授做了题为“浅谈医药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策略和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主要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的申报注意事项。论坛由周延萌副院长主持。

刘培庆教授主要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目的、项目类别和限项申请规定、申请前的准备、申请书的撰写、课题组人员组成及经费预算等关键环节进行多方面解读,为大家剖析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各部分的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并结合自身的申报实例,着重说明项目名称的选题、关键词、摘要、立论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通常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内容详实、细致,与会听众受益匪浅。

周延萌副院长对刘培庆教授的专题报告表示由衷的敬佩与感谢,并鼓励我院科研人员认真学习、珍惜前辈总结的宝贵经验,从各个细致的环节入手,养成严谨的科研思维及端正的科研态度,努力提升自身的申报质量;并建议申报人员尽早入手,开展标书的撰写与完善。药学院全体教工聆听了报告会。

上一篇:药学院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创新药物早期成药性及临床前研究”名家讲坛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创新药物早期成药性及临床前研究”名家论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