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创新药物早期成药性及临床前研究”名家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

10月20日,药学院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创新药物早期成药性及临床前研究”名家论坛。会议邀请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李峰博士做了《动态DNA纳米技术与疾病体外诊断》的报告。药学院院长张继国教授主持。

李峰教授介绍了动态DNA纳米技术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他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一是为分析方法开发提供更好的工具进行了动态纳米技术的基础研究,包括分子传译、DNA纳米马达、理论模型的开发,这些研究可用于细胞表面蛋白一步成像、癌症的早期检测、快速放大检测信号、筛查耐药病原体;二是DNA纳米技术数据库开发,该研究可为疾病快速体外诊断一体化的提供解决方案。

药学院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上一篇:中山大学药学院刘培庆教授来院指导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