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创新药物早期成药性及临床前研究”名家讲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组织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药学院于2月6日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创新药物早期成药性及临床前研究”名家讲坛。讲坛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吴镭研究员做了题为《近五年基金委药理学资助项目分析与展望及改革发展变化中的NSFC》的专题报告。讲坛由张继国院长主持。

吴镭研究员就NSFC 2016-2020五年间资助的药理学相关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归纳分析了药理学研究中出现的新特点和问题,重点阐述了药理学研究方向的非编码RNA、表观遗传学、炎症反应、线粒体功能、肠道菌群等多个热点,讲解了人工智能、Cas9/CRISPR、冷冻电镜、单细胞多组学、超分辨显微成像等新技术在药理学中的应用展望,同时针对基金委近几年的改革变化做了详细介绍。

周延萌副院长做总结发言,首先对吴镭研究员表示感谢,要求我院科研人员结合吴镭研究员的报告,从细节入手,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把握好申报时间节点,努力提高申报书的撰写质量。

论坛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药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论坛。

上一篇:药学院举办“创新药物早期成药性及临床前研究”名家讲坛

下一篇:中山大学药学院刘培庆教授来院指导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