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抗疫,“药”你一起|药学院举办关爱心理健康户外活动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

闭环管理期间,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进一步健全药学院心理育人工作体系。11月27日下午,药学院在北体育场举办了“从‘心’抗疫,‘药’你一起”关爱心理健康户外活动。此次活动由药学院“岐黄本草”志愿者服务队、“心灵驿站”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主办,活动以关爱心理健康为主题,通过团体协作、极速问答、限时记忆等多种形式设计了多个活动模块,给封校形势下的同学们带来快乐。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提前到达活动地点并有序地布置场地、悉心分配道具,活动参与者以自行组队的方式进行游戏体验。活动共分为趣味游戏、彩蛋环节、落叶展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为趣味游戏部分,本环节包含“不要做”挑战、识别中草药、合力吹气球三个小游戏。在“不要做”挑战中,参赛队伍之间斗智斗勇,循序善诱引导对方队员说出卡牌的内容以此淘汰对方获取胜利。谨言慎行的游戏方式既展现了同学们出色的应变技巧,又增强了大家的思维逻辑能力。合力吹气球游戏中,同学们集思广益、团结一心,通过默契的配合与协调,克服了游戏中的种种难题,大大增强了团体的凝聚力。中草药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珍宝。“中草药记忆”游戏中,同学们快速浏览图片中的中草药植物,通过紧张而又愉快的记忆过程加深了对中草药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中草药学习的热情。

第二环节为“彩蛋”部分,在“答非所问”小游戏中,参赛者们凭借上一环节游戏获得的线索,找到了隐藏NPC——“药丸超人”。 “药丸超人”以提问的形式要求队员们反向作答,极大地考验了参赛人员的反应能力。“传声筒”小游戏中,参赛队伍之间发起比拼,通过唇语或者肢体语言的形式将“药丸超人”发布的文字口令还原给本队的最后一名队员,最终还原度最高的队伍获得了胜利。

经过两轮紧张而又激烈的比拼,第三环节“落叶展”给大家带来了十足的温情,同学们提笔在落叶上写下了内心深处的祝福与期冀,片片落叶承载着点点希望,寥寥数笔寄托了浓浓心意。

本次关爱心理健康户外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协助同学们缓解了紧张焦虑的情绪,释放了内心深处的压力,引导大家能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另一方面加强了我院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力度,解锁了心理育人的新方式,引领同学们的身心向上向善健康成长。

文字:王雯婧 王子慧

图片:宫嘉浩 刘一娴

上一篇:居尔雅之室,树洁净之风”|药学院开展第十九届宿舍文化节之宿舍美化暨卫生评比大赛

下一篇: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