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药学院中药学系党支部举办“厚朴筑基”—— “师长讲科学” 第一期交流会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领航工程”助力学子成长的引领作用,加深学生对科研工作及成果的领悟认知,激发专业兴趣, 11月15日,中药学系党支部与联系班级举办“领航工程”之“厚朴筑基”——“师长讲科学”第一期交流会。药学院2021年引进骨干人才张学瑞博士应邀做报告。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洪涛和中药学系党支部全体教师, 2022级中药学、临床药学专业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中药学系党支部书记王晓丹主持。

张学瑞博士以《后基因时代:基因编辑与模式动物》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取得的成果以及对本科生科创工作的期许。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张老师的报告拓宽了自己的科学视野,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善思创新,踏实谨慎。

此次活动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与师长零距离接触使参与其中的学生个人专业素养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另一方面,该活动也为我院的科创工作及学生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厚朴筑基——师长讲科学”活动旨在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教授等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开展主题沙龙等系列活动,在学生与知名学者、教授之间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围绕学者们的科研方向以及学生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讨论交流,从思想引领的角度强化学生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充分发挥师长在班级建设、学业规划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领航作用。

上一篇:“篮”下争锋,热血前行——药学院举办新老生篮球友谊联赛

下一篇: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学生参加山东省药师成长奖学基金表彰奖励大会暨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