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院 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

20192月,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科教融合改革,整合原泰山医学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等资源组建成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山东省最大的医学科学研究机构,2020年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冲一流”高校。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院的前身是泰山医学院药学院,始建于2001年。目前,学院设有4个系、3个研究所、1个药学实验中心;2011年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硕士点,2012年增设临床药学和制药工程学方向,2018年获批药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群),1个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理学为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药物化学为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等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现有药学二级学科方向主要为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生药学、临床药学等,导师成员32人,每年研究生招生人数约50人左右。

一、夏令营概况

本次夏令营将邀请学科及各二级点负责人,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和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增加大家对药学硕士点的了解,同时选拔优秀大学生作为优先录取对象。拟面向全国院校(包括本校)招收营员,活动内容包括学科硕士点介绍、实验室线上参观、学员个人情况汇报、座谈交流等。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且有志于在相关专业领域提升自身科学研究和实践能力的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2、药学类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20236月毕业)

3、英语水平优秀。满足以下之一:CET6≥425分或CET4≥500分;或托福≥85分;或雅思≥6.0

4、学习成绩排名前列,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或有志参加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原则上本科阶段的学业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

三、申请流程

(一)报名截止时间:

20227171700

(二)报名流程

1、登录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点击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首次点击免费注册注册账号。

2、登录后在填写/修改申请信息模块中完成报名信息填写、提交。

3、选择报考单位,按照平台要求提交材料:

学生证、身份证扫描件;

个人电子照片:近期拍摄,正面免冠彩色照片;

夏令营申请表(需签字盖章,上传扫描件);

本科成绩单(需加盖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英语成绩证明:英语六级成绩单、TOEFL成绩、GRE成绩等证明材料扫描件;

科研成果相关证明材料:申请人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及获奖证书。无科研成果者可不提交本项材料。

四、资格审核

学科以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为主要评价依据,对申请者进行资格评审。入营合格者名单将在7月中下旬在学校研招网公布,并以电子邮件或电话形式通知大家。未收到入营通知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夏令营安排

时间:2022729

活动安排表:

时间

活动安排

9:00—9:10

开营仪式

9:10—9:50

学院及硕士点介绍

10:00—11:00

各二级学科介绍

11:00—12:00

政策解读及师生交流

午休

14:00—16:00

营员个人情况汇报(PPT

16:00—17:30

云参观科研平台、实验室

六、享受优惠政策

1、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营员,在我校开展2023级推免研究生招生时可优先考虑;

2、统考报考的营员,在2023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报考我校对应学院对应专业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录取后,上学期间享受科研津贴、奖助学金待遇等。

七、咨询联系方式

QQ群(二维码):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538-622975113105380208

八、相关事项说明

1、申请人应保证填报信息、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资格。

2、本夏令营属于非盈利性质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单位不承担参加者活动期间所产生的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

3、夏令营参加者应自觉遵守夏令营期间的各项规定和要求,遵从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不得从事与夏令营无关的任何活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院

202274


上一篇:山一大药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指南

下一篇:“百诺医药杯”药学院求职简历设计大赛通知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