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一:悉心指导,扬帆上岸|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就业指导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让毕业生了解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并引导通过国家线的考研学生积极投入到复试准备中,缓解考前心理焦虑。3月11日上午,药学院在教学南楼C1014教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就业指导会,药学院副院长周延萌、党委副书记宋洪涛出席会议,年级主任贾伍员主持会议,在校内实习的240余名毕业生参加指导会。

会议开始,宋洪涛通过国家统计局的毕业生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和考研就业压力,对不同意向的毕业生分类提出了建议:对于通过考研初试的同学,他给出了详细的复试建议,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调剂;对于初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建议他们应综合考虑各方因素,慎重选择考研二战。他还建议同学们应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认真分析自身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和岗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支援西部、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实现自身价值;同时要求同学们在毕业前要应服从校(院)和学院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老师的指导下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顺利毕业。

周延萌主要从复试的流程、注意事项和如何调剂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她首先分析药学院往年考研录取情况,从笔试、面试、实验准备和心理调适等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准备复试;重点介绍了如何搜集调剂信息、如何选择调剂学校和专业,建议同学们谨慎选择跨专业调剂方案。最后,她强调考研复试与初试同样重要,希望同学们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及时解决自己的问题,调整好心态,预祝同学们成功上岸。

随后,贾伍员播放了精心录制的两位校外研究生的视频,视频中,两位学姐就考研面试和调剂分享了自己的复试经验,暖心地给出了许多宝贵建议。贾老师还邀请药学院在读研究生分享自己的上岸经验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最后,贾老师进行总结,对同学们的考研复试和就业应聘、事业编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此次指导会的举办让毕业生对考研复试和就业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认真听讲,收获颇丰,不仅增强了自己的信心,也进一步坚定了未来努力前进的方向!祝愿所有毕业生都能够得偿所愿,圆满上岸!

上一篇:【岐黄本草】承国药精粹,谱杏林新章|药学院(药物研究所)举办第九届药学综合知识竞赛

下一篇: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二:典型示范 并肩前行——药学院召开省级荣誉称号评审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