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学科简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

我校中药学专业从2003年起开始招生,经过十九的发展,已成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中药学专业以满足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主要致力于培养热爱中医药事业,具有扎实基础理论和系统专业素质的中药学高级人才。承担本专业实验教学的药学综合实验室为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担中药学专业课程教学教师中,正高职称13人、副高职称17人;硕士生导师21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人员58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特殊津贴1人,省突出贡献专家1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知名技术专家2人。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为主,结构合理、可持续发展的师资队伍。目前中药学专业拥有1个省级专业课程群(5门核心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校级精品课程,1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教学团队。与中药学专业密切相关的药学专业已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药学具有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以上均为中药学专业发展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下一篇:药学学科简介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