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学硕士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

药剂学硕士点依托于药剂学学科,共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现有硕士生导师3人。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分别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形成了学缘结构合理、学历结构优良的教学科研团队。学科围绕药物制剂新技术与新剂型,结合药剂学的前沿热点,借助于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渗透,利用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缓、控释及靶向性,致力于药物制剂基础理论与先进技术的研究,设计涵盖纳米递送系统、缓释控释制剂等研究领域的药物(化学药物与中药)新型药物递送系统。学科点不断凝练形成了以药物新剂型与新技术,多功能纳米制剂为主的研究方向。校(院)重视药剂学硕士点的建设与发展,购置纳米均质机、粒径测定仪、荧光显微镜、红外光度计等用于药剂制备及质量控制的设备。在科研方面,学科点承担国家自然基金课题2 项,省部级课题15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得厅局级奖励3项。完成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1项。药剂学研究生在Biomaterials、drug delivery、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2篇,其中最高影响因子(8.557),获得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毕业学生在学校、制药企业及医院从事药学相关工作,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其中两人进入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继续深造。

上一篇:药理学硕士点

下一篇:生药学硕士点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