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跟党走,携手共建新时代|药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篮球挑战赛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

篮球逐故梦,热血励前行。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展现药院学子进取向上的青春风貌。11月19日—20日,药学院在北篮球场举办“凝心聚力跟党走,携手共建新时代”新生篮球挑战杯。2022级全体新生积极参加活动。

在各班负责人带领下,同学们有序来到篮球场参加观看比赛。本次比赛共有三支队伍,分别为由临床药学本科一班、二班、三班、四班组成的“饕餮队”,由药学本科一班、二班、三班、四班组成的“打铁队”以及药学本科五、六班和中药学本科一班、二班组成的“探索者队”。比赛项目分别为男生5V5篮球赛、女生3v3篮球赛和男女生定点投篮赛。

11月19日下午,伴随着激情洋溢的开场舞,药学院新生篮球挑战赛隆重开幕。首先上场的是“探索者队”与“打铁队”。双方队伍球员之间默契配合,展开了一轮轮激烈的比拼。突破、上篮、快攻、抢断、防守,球员们动作连贯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任汗水流淌而下,他们的脚步却从未停歇。最终,“打铁队”凭借15:14的比分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11月20日上午,出征的号角再次吹响,“探索者队”与“饕餮队”进行赛场角逐。无论是力量与技巧、还是个人能力与团体配合,都彰显出球员们独特的魅力。双方球员稳中求进,时而进时而退、时而缓时而慢。他们默契地配合、准确地夺断、激烈地交锋,燃爆每一个进球的瞬间。最终,“探索者队”势如破竹,赢得本场比赛胜利。

11月20日下午,男生5V5篮球赛最后一轮比赛拉开帷幕,本场比赛阵容为“饕餮队”对阵“打铁队”。哨声响起,双方球员上场,两队分别采取猛烈攻势,打出了精妙的配合。紧张焦灼的比赛氛围挑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弦,专注的眼神与灵敏的动作浇灌着比分的成长,最终“打铁队”以29:8的优异成绩战胜“饕餮队”。在此期间,女生3v3篮球赛和男女生定点投篮赛也有序进行。男篮队员们雄姿英发,步伐矫健,女篮球员们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积极拼抢、攻防有度,用一次次认真精准的投球拿下宝贵的分数。

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成绩,颁布获奖名单,本届新生篮球挑战杯由“打铁队”篮球队夺得男生5V5篮球赛冠军,“饕餮队”勇夺女生3V3篮球赛桂冠,男女生定点投篮的冠军殊荣则由“探索者队”收入囊中。在此起彼伏的欢呼与呐喊声中,各队队员与学生会主席团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寒风凛凛,吹不灭心中热情似火;冬意瑟瑟,挡不住脚下步伐如风。秉承着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以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球员们的身心在这场挑战杯中得到了锻炼。本届篮球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各专业之间的深厚友谊,培养了新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尽显药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

文字:王雯婧 刘畅

图片:赵玉杰 王心月

上一篇: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十:同砚相助,学海扬帆|药学院举办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