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药学院中药学系党支部举办“远志计划”—— “师兄师姐话未来” 第三期交流会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

闭环管理期间,为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学业指导,发挥教工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10月26日,中药学系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举办“领航工程”之“远志计划”——“师兄师姐话未来”第三期交流会。药学院2003级优秀校友杨立朝、赵海霞应邀做报告。

药学院副院长周延萌、党委副书记宋洪涛和中药学系、临床药学系党支部全体教师,2020级、2021级、2022级中药学、临床药学专业、2021级药学专业3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中药学系党支部书记王晓丹主持。

来自厦门大学基础医学院杨立朝校友和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赵海霞校友首先感谢母校老师们的信任,更感恩学院的教育培养,并且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的经历,分别从心怀感恩、胸怀梦想、奋斗青春这三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奋斗道路上的收获与感悟。他们寄语在座学弟学妹:世界很大,要去看看,再好,别忘了危机与奋斗;再难,别忘了梦想与坚持;再忙,别忘了读书与锻炼。人生就是一场长跑,尚未启程者请迈开脚步,前行者请始终如一。互动环节中,许多同学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疑惑向两位校友提问,大家都认真聆听并耐心解答。

两个多小时的演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感恩母校,感恩社会,积极树立远大目标和人生理想,牢记“跬步千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用自己的成就为学院添光增彩。

活动最后,宋洪涛感谢两位校友的励志分享,指出校友是学院拥有的宝贵财富,也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验金石,学院始终关心着校友,关注着校友的成长,希望在校学生能够汲取优秀学长的成功经验,学习优秀学长的奋斗精神,锲而不舍,奋发图强。

“远志计划”是中药学系党支部策划的“领航工程”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邀请优秀学子通过分享、交流、报告等形式,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传播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同时把校(院)、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规划及时传递给广大校友,真正做到引领班级进步,助力学子成长。

上一篇:云端相约携手,家校合力育人——药学院召开2022级学生线上家长会

下一篇:思“青春与二十大”,展时代之新篇—药学院成功举办“百年征程迎华诞,奋进时代铸新篇”主题征文大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