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互助 励志同行|药学院举办新生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2022级新生自主学习意识,解答新生学习生活困惑。10月16日晚,药学院在教学南楼C1014教室举办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丁硕文、冯子璐、刁永璐、王一诺四位同学向大家分享学习生活经验,院学生会主席团、学习部成员和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交流会。

会议伊始,来自2022级药学本科2班的新生代表张千帆同学上台发言,她从学习与生活两个方面举例自己是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节奏,迅速完成了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来自2022级中药学本科1班的新生代表石芃凡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他从如何自主学习和提高学习效率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获得了大家的广泛认同,正如他们所说——“青春如诗、如梦、如火”,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自由,精彩绚烂的大学生活要依托奋斗的底色和辛勤的汗水。

接下来,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们从学习、工作与生活三方面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首先,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丁硕文同学就学习、生活、工作三方面发表了自己独特的经验:她认为“目标+坚持+自律”是学习中取得成功的关键,鼓励大家积极寻找学习中的“亿”点点乐趣;对于工作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做事要认真严谨,不懂就问;生活中要积极乐观、与人交往沟通要和善大方。丁同学以恳切的话语鼓励新生慢慢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方式,通过不断的努力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院学生会组宣部部长、优秀学生代表冯子璐同学从预习、课堂听讲、自习、复习回顾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并借此表示大家要尽快明确自己的定位,制定出合理的学习生活规划、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刁永璐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大一学年收获和心得,她为同学们总结了期末复习的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大家日常学习不能松懈,学习之余可以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最后,她还分享了自己加入学生会工作的切实感悟,鼓励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敢于尝试、勇于突破,珍惜时间、不负光阴。

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代表王一诺同学向同学们指出在大学学习依旧是主旋律,相比高中时期更加需要增强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要想取得良好的成绩,就得克服困难、抵制诱惑、提高自律能力。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在大学进行人际交往的秘诀,给予新生们许多启发。王一诺同学提醒大家: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无论过去的成绩如何,站在新的起点上,只要肯努力、肯拼搏、肯向前,每个人都是最好的自己。

接下来是问答环节,新生们积极举手、踊跃提问,优秀学生代表们真诚耐心地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现场氛围浓郁热烈,将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推向高潮。

本次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加强了学院新老生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有利于同学们积极调整自身,不断完善个人学习目标和生涯规划,强化自律意识,营造了药学院良好的学风和院风。交流共成长,少年正起航,希望全院新生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以奋斗为笔,以汗水为墨,为自己的未来擘画蓝图!

上一篇:思“青春与二十大”,展时代之新篇—药学院成功举办“百年征程迎华诞,奋进时代铸新篇”主题征文大赛

下一篇:凝团队精神,展青春朝气—药学院顺利举办“大力神杯”拔河比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