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创新药物早期成药性及临床前研究”名家讲坛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阔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与沟通,药学院于5月13日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名家讲坛。讲坛由张继国院长主持。药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讲坛邀请了四川大学吴鹏教授和南开大学杨成雄副教授。两位学者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做了题为《核酸检测:从实验室到社区-由新冠疫情发展得到的启示》和《多孔骨架材料的色谱分离应用》的学术报告。

吴鹏教授介绍了在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下大面积进行核酸检测的意义并展望了核酸检测在其他疾病中的应用,着重讲解了其课题组在核酸检测荧光定量领域中核酸染料试剂合成所取得的成就以及研制开发的光敏显微定量分析的flash多通道快检设备。杨成雄副教授以复杂样品分离分析为切入点进行高效吸附剂的研制,并介绍了多孔骨架材料用于色谱分离的优势与特性,同时以磁性微孔有机网络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应用为例介绍微孔有机网络用于色谱分离的优势与特性。

报告结束后,参加讲坛的师生与两位学者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此次讲坛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创新药物早期成药性及临床前研究”名家讲坛系列活动暨药学院建院2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作者:王晓丹)

上一篇:管西栋博士在Green Chemistry发表1,3-二羰基化合物的合成新方法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创新药物早期成药性及临床前研究”名家讲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