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贝勒医学院李锋博士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

11月30日,美国贝勒医学院药物研发中心李锋博士来我校访问,并为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Metabolomics in Drug metabolism and Drug Toxicity》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李博士结合自身科研经验为师生们讲解了在利福平/异烟肼抗结核病的联合治疗中,孕烷X受体PXR介导的血红素生物合成途径的改变导致药物肝脏毒性的作用机制;创新性地利用代谢组学系统性地筛选药物的体内外代谢产物和反应性代谢产物;创新性地引入了肝脏人源化小鼠模型来研究药物的代谢和活化,应用小鼠P450氧化还原酶缺失的肝脏人源化的动物模型,成功对药物在人体内的代谢途径开展了预测和深入研究。这对于我院师生后续开展代谢组学相关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药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并与李锋博士进行互动交流。

上一篇:省医科院药物所汪海洋主任来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专家到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