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药物研究所)传达学习党委理论学习重要精神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

近日,药学院(药物研究所)组织全体教工,学习传达校(院)韩金祥书记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讲话精神,院(所)党委书记史仁玖作专题报告,院(所)党委副书记、副院(所)长汪海洋主持报告会。

史仁玖首先传达学习了校(院)韩金祥书记《坚定信心 聚力释能 全面推动一流大学建设》报告全文,他进一步强调指出,韩书记全面总结校(院)上半年的工作,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为院(所)推动全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韩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校(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同心聚力,加压奋进,勇争一流,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主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工作成效获指导组充分肯定;持续打造“领航工程”特色品牌,校风教风学风焕然一新;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全国文明校园建设稳步推进;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教学机构“类法人化”管理进程加快推进,教学机构与附属医院的嵌合式发展不断拓展;学科建设成效显著,ESI综合排名居全国独立医学院校第14位,其中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0.83‰,列全国独立医学院校第8位;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新增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个本科专业,32个专业入选“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榜单。本科生源质量大幅提升,较去年提升6000余个位次;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成功获批国家级科研平台和教育部重点科研平台,获国家杰青、优青各1项,承担国家级项目的能力显著提升。山东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院获省政府批复成立;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有效,国家级人才项目呈现井喷局面;医疗防治水平持续提升,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创建取得重大进展,附属肿瘤医院质子项目即将正式投入临床应用。

史仁玖要求,院(所)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全面贯彻校(院)部署,团结带领院(所)职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党建引领,深入推动领航工程;二是强化机制创新,完善人才激励政策;三是聚焦立德树人,加快学科专业调整;四是突出学科建设,实现“有组织的科研”目标;五是坚定药学学科临床需求导向,探索医药嵌合式发展模式。他指出,院(所)上下要进一步 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三全育人工作模式,坚定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方向,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推动院(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药学院(药物研究所)领导班子赴微山县调研 第一书记帮扶工作

下一篇:【党建活动】药学院(药物研究所)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