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大药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指南公示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

亲爱的2021级新生:

带着对大学的美好向往和渴盼,充满朝气的你们即将步入大学殿堂。首先,祝贺你成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的一名学生!欢迎你加入药学院的大家庭!

弦歌相期,翘首以盼。开学报到在即,药学院全体师生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做好了迎接你们来校报到的各项准备。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确保各位同学顺利入学,我院根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给大家带来了报到篇温馨提示:

一、报到时间、入校通道

·认真阅读新生指南,在规定的时间,准时来校报到,不允许提前到校。

·根据错时错峰原则,新生入学时,泰安长城路校区:

·时间:9月1日省外新生报到,9月4日省内新生报到

·入校通道:9月1日、4日新生均从东门北侧进入校园

·入校时,出示相关证件,经检查合格后进入校园。

二、入学报到条件

1.暂不返校人员范围

*学生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及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暂不安排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再安排返校。

*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2.新生入学检测要求

*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人员提前3天(9月1日)返校。

*省外新生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尽量携带纸质版)、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

*到校后,由后勤管理部同属地疾控机构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建议自备1天食物),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报到后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管理并上报有关班级负责人。

*境内外籍同学参照境内中国籍同学返校要求安排开学,境外外籍同学申请返校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入学报到必备

1、证件类: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高中毕业证、居民身份证

2、文件类:开学前在家做好居家健康检测,详细记录个人开学前连续14天每日体温监测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

认真如实填写;

①《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学生开学前14天情况摸排表》(需打印)

②《新生入学健康申明卡承诺书》(需打印)

注:如有特殊情况应如实上报学校,不得隐瞒个人旅行史、接触史、健康史等,如因信息不实引起疫情传播和扩散,需本人承担由此带来的全部法律责任。

四、入学交通

1、交通工具选择

新生前往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选择交通工具,学院建议自驾等交叉感染风险较低的交通工具。

2、报到地址

报到地址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安长城路校区东门。如因交通条件限制,无法日间到达的,请由家长陪同提前一天到达,自行在附近酒店住宿。

3、泰安市内交通方式

①泰安站(高铁站)至学校东门:

44路公交车

②泰山站(火车站)至学校东门:

K9、9路、28路、209路、501路公交车

③汽车站至学校东门:

28路、501路、209路公交车

注:为避免交叉感染,建议选择正规出租车到校,下车时请携带好随身物品。

五、入校相关事项

1、疫情防控类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校园进行封闭式管理。

新生报到期间,新生家长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区。

·为减轻行李负担,部分不易携带物品可邮寄至学校(邮寄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北集坡街道长城路619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安校区。此外,报到时为减轻新生搬运行李的负担,学院组织志愿者,为新生一对一服务,开学前请大家及时关注群消息,查看报到相关事宜。

·入校安置妥当后及时与家长联系,向家长报平安。

·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用品、体温计、常用药品等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生活用品

·因省外新生需学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方可自由活动,建议省外新生自备1天食物

2、缴纳费用类

·学费需通过网上平台进行缴纳,请新生在规定时间(9月1日平台开放)完成缴费工作。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如果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报到时请带好助学贷款回执单。

·如果属于山东省建档立卡同学,需要在学校缴费平台缴纳除注册费、学分费之外的费用,报到时请携带好相关证明,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3、重点人群检测

严格要求“应检尽检”新“三类人群”核酸检测,并及时通过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报送核酸检测信息。新“三类人群”包括:

①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

②开学前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或境外旅居史、与上述地区外人有接触史的;

③开学前21天内所居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

六、答疑解惑

1、新生需要接种疫苗吗?

新生尽量加快疫苗接种进度。

在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疫控机构指导下,做好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本着知情、同意的原则,有家长陪同及时接种。暑假期间尽早在居住地接种疫苗。

2、新生需要开通健康码吗?

新生开学前必须申请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

申请健康通行码具体流程如下:

①山东省居民或自外省来鲁(返鲁)隔离满14天人员,可直接点击“健康通行卡”栏目,选中“通行码申请”按照提示填写相关基本信息,确认后进行承诺提交申请。提交申请后,点击“健康上报”输入当天的体温信息和健康状况,如果无异常,点击“通行码出示”即显示绿码。

②外省来鲁(返鲁)未满14天人员,可通过“已互认省份”查看我省与其他省份健康码互认情况,“绿色省份”表示我省已实现与其他省份健康码互认共享。

③为了便于省内通行,建议来鲁新生使用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爱山东”APP等渠道的健康通行卡“来鲁申报”模块,申领山东省健康通行码。

3、报到时如何找到学院迎新帐篷和志愿者?

报到当天迎新志愿者们会为大家提供热情的帮助!下面是一张报到当天学校东方大道两侧迎新帐篷的分布图,给同学们作为参考。

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中,扎根山一大沃土,度过无悔青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年的金秋,我们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你来!

上一篇:药学院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校级优秀学生、班干部、学习标兵公示

下一篇:致山一大药学院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