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守初心,凝聚力量望未来——药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

临近“五四青年节”,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五四精神,感悟共青团文化,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呼吁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展望未来,5月2日下午,药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洪涛、药学院团委副书记彭曼曼分别授课,药学院部分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集体观看关于历史中的青年们为祖国和人民“披荆斩棘”的影像资料,共同回忆党的艰辛奋斗历程。视频中,有的青年为割让青岛嘶声呐喊,有的青年在枪林弹雨中视死如归,有的青年为保家卫国义无反顾,有的青年为“两弹一星”事业隐姓埋名、奉献青春,有的青年为中国的运动事业挥汗如雨,也有的青年穿上防护服疫情期间无畏逆行。他们默默奉献,满怀一腔热血报效祖国和人民。在一曲《骄傲的少年》中,中国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色彩,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紧接着,老师和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高举右手,握紧右拳,再次激昂宣誓。团员们举起的右手紧握的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忠诚,专注的目光凝聚着的是共青团员的坚定。此次重温入团誓词在于唤起每一位共青团团员意识,使其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并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委的向心力与战斗力。

随后,宋洪涛以《共青团的诞生和光辉历程》为题目为同学们讲团课,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介绍、团旗、团徽的意义,共青团的诞生、发展和辉煌三个发展阶段,“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两个历史事件,团的一至十八次代表大会以及“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五个方面介绍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历程。他对全院共青团员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让爱党爱国成为青春航行的坚定方向;二是涵养静气定力,让勤学笃行成为青春奋进的厚重底色;三是引领风气之先,让崇德向善成为青春激扬的鲜明标签;四是保持锐意进取,让开拓奋进成为青春搏击的磅礴力量。期待着同学们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彭曼曼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党的领导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使广大团员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这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后,师生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加深广大团员青年对团歌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引导他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本次“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使我院团员们深刻学习了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弘扬了五四精神,号召同学们“初心不改,薪火相传”,并对我院团员深入学习、践行党的理论方针,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报效祖国人民、展望光明未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三:青春的榜样——药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迸发青春自我,尽显风华正茂——药学院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九届“校园智星”风采大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