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书绘医药|药学院(药物研究所)成功举办“翰墨飘香时,艺满医药日”书画作品征集大赛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文化自信,推动学院文化建设,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助力学生对于传统医药的认同和理解。2023年10月25日至11月16日,药学院(药物研究所)成功举办“翰墨飘香时,艺满医药日”主题书画大赛。

“古枝犹在,已焕新材。在庭之椿,寒中清芬。”“古人医在心,心正药自真。”中华瑰宝,传统医药,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传统医药学,历经千年,传延至今,一直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出巨大贡献,是中华民族的璀璨瑰宝。活动开始之初,同学们便积极参与报名,准备作品,灵感之泉喷涌,书法作品丰筋多力,绘画作品缤纷成绮,选手们纷纷以自己独特的手法描绘眼中的中医药历史。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对守正创新传统文化的思考,充分融入作品,在活动中表露无遗,展现了一场书法与绘画作品带来的视觉盛宴。

本次大赛由药学院(药物研究所)秘书处对各年级作品进行收集,由组宣部组成评审团进行评选。评审团秉持着公平公正原则,结合作品各方面要素,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判。最终,本次作品征集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13名。现将部分优秀作品展示如下: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了解传统医药的知识,更于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医药的认同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豪感,以艺术的形式加强了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医药文化信念。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加深对传统医药文化的热爱,并将这种热爱化为前进力量,一点一滴地融入到前进的步伐中,逐梦前行。

文字:王圣博

图片:黄奡

上一篇:承岐黄薪火,传中医经典|药学院(药物研究所)成功举办“济世神农心”第十八届中草药知识竞赛

下一篇:言生羽翼,思辨青春|药学院(药物研究所)成功举办校(院)“‘声’逢其时·青年说”辩论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