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知识竞赛简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

我院2006年举办了首届中草药知识竞赛。大赛秉持着“承神农文化,传本草精华”的理念已经连续举办了16届。

该竞赛面向全校同学,可跨学院组成团队,让同学间打破学院界限,增加不同专业同学之间交流。通过初赛-笔试选拔出六支优秀队伍参加最终决赛,角逐最终名次。决赛一般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快速判断是非题、药物辨别题以及风险题五个环节。通过比赛锻炼团队意识、培养竞争意识,通过竞赛答题形式,形成浓厚的中草药文化氛围,提高了同学们对中草药的认知程度。

中草药知识竞赛为热爱中草药文化的同学搭建了展示、传播中草药知识的平台,也让更多同学领略中草药之美,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传播、弘扬中草药文化的热情,极大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心与自豪感。

下一篇:药学综合知识竞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