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第一期药学大讲堂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药学院在医学综合实验楼A230举办第一期药学大讲堂。首期药学大讲堂邀请药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李福荣老师和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媛媛、崔媛媛、侯雪芹四位老师与学院全体教师分享了教学科研心得。大讲堂由药学院副院长周延萌主持。

在正式报告之前,周延萌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药学院开展药学大讲堂活动的初衷。她指出,学院为促进教师全面发展、启发教师创新思维,将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和本院优秀教师代表开展系列讲座,内容主要涉及教学、科研与成果转化等。

随后,三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分享了今年的申请体会和成功经验。刘媛媛博士首先总结了前两年的失败经验,指出选择申请代码和提高撰写能力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国自然基金立项必须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崔媛媛博士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介绍了如何进行科学的选题,强调凝练科学问题。侯雪芹副教授讲述了如何实现从“青年基金”到“面上项目”的跨越,她指出国自然的成功秘籍在于扎实的基础工作、精益求精的标书、同事专家的认真修改等。

李福荣教授从自己药物化学的教学经验出发,分享了基于“一致性建构”的混合课程设计的心得体会,她解释了什么是“一致性建构”、如何进行“一致性建构”的课堂教学、如何改变或提升现有教学理念及对教与学的认识,其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在座教师的强烈共鸣。

此次药学大讲堂是药学院为活跃学术氛围,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经济社会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从校(院)发展定位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实际出发举办的一次学术讲座。药学大讲堂将为药学院教师带来专业、广泛及可借鉴的知识饕餮盛宴,有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综合素养。

上一篇:第十四届中国泰山中毒急危重症高峰论坛召开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创新药物早期成药性及临床前研究”名家讲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