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药学院的专业特点,3月7日晚上,药学院副院长段桂运教授在教学南楼C3021智慧教室线上、线下为药学院全体本专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讲授《药学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洪涛主持讲课活动。

段桂运以国内高校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给学生敲响警钟,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管理制度及文件、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如何管理四个方面,阐述了实验的重要性、危险性和学生在实验室安全中的责任和义务。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深受启发,为今后在实验室的安全规范操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堂安全教育课,更是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有助于广大同学树立安全意识,牢记安全底线,更好的珍惜生命,保障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平安顺利开展。

上一篇: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举办“五一”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