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药学院正式揭牌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

8月15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药学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举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安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魏伟,中山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培庆,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附属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纪委书记刘伟,共同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药学院揭牌。揭牌仪式由苏国海主持。

吕晓黎在讲话中代表校(院)党委对莅临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校(院)和附属中心医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她指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建设大学。实施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党委按照省委提出的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创新体制机制,推进“教科医”深度融合、有效融合。成立临床药学院,是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嵌合式发展的实践探索,有利于教学资源与临床资源的无缝衔接、双向转化,有利于提升临床药学学科发展和学生培养质量。就临床药学院后续发展,吕晓黎提出三点期望:进一步完善嵌合式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临床药学人才;积极探索和形成产学研合作共赢的有效机制,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加强实验、实训、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建设和管理,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

作为国际基础与临床药理学联合会(IUPHAR)临床药理学分会执委,魏伟教授代表IUPHAR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附属中心医院共建临床药学院表示祝贺,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层面对临床药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深刻解读。

马效恩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附属中心医院共建临床药学院,可从平台共建、人员互聘、资源整合、成果共享、文化融合等方面不断强化“院校一体化”意识,共同促进学校和医院协同发展。

苏国海在主持时指出,附属中心医院是一家拥有62年历史的教学医院,是国家卫健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并具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资质,在临床药学教学、科研等方面具有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优势,医院有能力、有信心与大学共同建设好临床药学院,并在山一大医疗体系建设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人事部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校(院)与附属中心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共建临床药学院的批复》文件。

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药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附属中心医院全体院领导、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临床药学部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上一篇: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下一篇: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在“党建领航促创新 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大学生讲课程思政比赛中喜获佳绩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鲁ICP备19027497号-1